一个很简单的流水账

闪讯——一个电信出品的坑爹垃圾拨号程序。进驻系统服务,弹窗广告,各种流氓行为无所不作。霸王条款,限制路由器,各种限制让你痛心疾首。绑定饭卡,保底消费,各种吸费让人不爽!老子上个网有那么难么?

但是,吐槽不是今天的重点。重点是,用闪讯到底要花掉多少钱。。。

下面就以舟山海洋学院为例,算笔流水帐。

海院大一禁止带电脑。。。但是我大一下半学期就偷偷带了。。二月底有10M的业务办理(之前最高速率为4M),一个什么营销团队的比赛,对于我们这种挂PT的人来说,10M是不可抗拒的。。。当时办理10M的闪讯是最贵的,需要一次性缴费近398。而且需要用电信号码,月租39,送价值人民币100左右的垃圾非智能机。几个月后,电信公司出了以旧换新的业务,旧的海信的手机换成华为的U8500,顺带月租一栏多了保底59。自然不是傻子,因为只有这样,才能吧月租改为19。当时我下的局是,保底40,,打全国电信免费,短信免费几百条,对于我等三无屌丝,40块的话费难道还不够打移动?(当时我移动号码月消费40左右。)于是移动停机保号(每月5元,但有返还话费进20,也就是说,每个月还有攒。。。)。

12年的3月1日很快就到了,身边无处不在的新生10M闪讯168的横幅依旧肆虐校园。跑营业厅一问,续费也只需168,果断干起!

就这样又过了一年,眨眼两年的合约期就到了,终于不需要绑定饭卡刷手机啦!以旧换新的保底59终于不需要啦!欢天喜地有木有!交完168今年的年份又在寝室哈皮了~

于是,废话说完了,开算!

398+168+168+59*24+19*12
前三项是年费,后面的前两年用59每月记,第三年19

这样算起来,三年(大一下——大四上)总共支出了 2378元,折合每月66.05元。不觉得实惠?咱们继续算。。。

据我说知,身边使用计时闪讯的同学,每个月平均至少50。好,我就用50算,但是一年有三个月不需要。电话要打吧,移动最便宜套餐每月15。于是……50*9*3+15*36=1890 平摊到每个月也得52。但是,66-52=14 14块你还要包流量,打电话,放假要漫游,要开非常假期(移动的坑爹请自行脑补)。14块还得差价还只有2M的网。。。只有可怜的2M啊!!!用个蛋啊!!

好了 就算到这里 以此祭奠我逝去的青春。

《一个很简单的流水账》上有2条评论

  1. 可是….用电信还要用闪讯啊…你们走了现在有个保底38免费无线免费短号免费短号短信的 移动的 可是…网渣得让人叹为观止…

发表回复

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